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地震及防护知识》
2008年5月25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强烈地震灾害,给中国大地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中华儿女陷入到深深的悲痛之中。虽然无情的灾难给人民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震动与感伤,但大灾有大爱,这一场巨大的灾害,让全中国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让全球华人的心心紧紧相连在一起。

贵阳市图书馆全体职工,在馆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自己绵薄之力勇敢地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去。全馆职工不仅积极地捐款、捐物,许多职工还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以个人的力量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一份热情。

在这次为灾区人民的献爱心活动中,贵阳市图书馆职工中有个人为灾区人民捐助1000元人民币的善举;有以创作抗震救灾歌曲和创作诗歌的形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无尽关怀和哀思的高尚行为;有的职工不仅积极为灾区人民无偿献血,还鼓励自己的子女到区灾第一线当志愿者;还有的职工自己制作爱心卡片为灾区的人民祈求平安。

据悉,贵阳市图书馆的领导班子为了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宣传、教育的职能,结合这次大地震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灾难与影响,正积极筹办关于地震灾害防护和救护的专题讲座,介时图书馆人会以自己的微薄能力及强烈的爱国热情,以不同的方式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颗公益人员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