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纪念一二·九,我馆开展“我与图书馆”征文活动
2009年12月15日

为纪念12.9学生运动,激发青年馆员“爱馆,爱书”的热情,我馆团支部于12月1日至12月15日期间开展了以“我与图书馆”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旨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青年党团员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得到了馆党支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馆内青年职工积极参加,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经过半个月时间的征集,共收到征文十八篇。党支部为此次活动专门成立了评审小组,从中严格评出《贵图缘》、《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图书馆伴我成长》、《多年以前与多年以后》、《我与图书馆》、《喜欢工作在图书馆》、《读《儒学传统对于中国现实影响》有感》、《四季图书馆》等八篇优秀作品。

在12月15日的颁奖仪式上,获得优秀奖的馆员以朗读的形式向全馆职工展示了自己作品。这八篇文章内容形式虽不尽相同,但都紧紧围绕着“爱馆,爱书”的主题思想,有的生动地回忆了自己与书相伴的经历和趣事,有的则动情地叙述了自己和图书馆的不解之缘;有的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在图书馆工作的点点滴滴,有的则积极地展望了图书馆和图书馆事业美好的未来……他们的真实情感和经历引起了大家的触动和共鸣,场内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在获奖者上台领取奖品并合影留念后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征文活动,青年党团员抒发了对图书馆及图书馆事业的热爱,表达了作为图书馆工作者的感怀与心声。爱馆、敬业、与馆为家的精神得以发扬光大,图书馆的凝聚力得以加强,员工的文化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