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举办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我馆任瑞羾、杨晓明同志获优秀会员称号
2010年1月8日

2010年1月8日, 贵州省图书馆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举行。

贵州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79年,至今已走过30个春秋,会员来自全省公共、高校、科研及其它类型图书馆工作者,分布全省各地,并在贵阳、遵义、黔南、黔东南、黔西南、六盘水地(州、市)成立了地区学会。现有35个分会,在册会员千余人。贵州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以来,本着以会员为本,为会员服务的原则。在1979年学会年成立之初创办的《贵图学刊》,至今已出版了121期。学会工作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注重实际工作所创造的经验,通过各种交流方式,把经验上升到理论,引导学术研究能够有的放矢,坚持职业道德与业务培训并重的原则,始终把学术思想和职业道德的教育贯穿于学会的各项活动之中,为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提升本省图书馆的整体形象发挥学会的积极作用。

这次庆祝大会表彰了全省优秀会员;表彰了贵州省教育厅评选出的“高校图书馆优秀馆员”;表彰了《贵图学刊》共同创办30周年的协办单位,并有20家会员单位精心排练选送了22个文艺节目在庆祝大会上表演。我馆任瑞羾、杨晓明同志在这次庆祝大会上荣获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优秀会员称号,黄卿、李琳佳两位同志在大会现场进行演唱表演。

中国图书馆学会还专门发来了贺词:肯定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三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能以三十周年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深入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促进我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教育、科技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