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碧海社区分馆正式开馆
2010年3月16日

3月16日上午,贵阳市正式启动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金阳新区碧海社区服务中心等六个社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军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俞静,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保建出席授牌仪式。

同时,贵阳市图书馆碧海社区分馆也正式对该社区居民开放。这是贵阳市图书馆在金阳新区开设的第二个分馆,也是贵阳市图书馆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促进文化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读书、学习氛围的进一步举措。

当天,李军等领导实地查看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在三楼的贵阳市图书馆碧海社区分馆,几位领导仔细查看了分馆的图书和设备,与正在看书的读者亲切交谈,对图书馆将服务延伸到社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碧海社区分馆藏书5534册,期刊329本,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普、保健、少儿读物各个方面。开馆当天,丰富的藏书和舒适的阅读环境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借阅,他们对“图书馆进社区”的行动都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