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图书馆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活动
2010年5月5日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87周年,也是“五四”运动90周年。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我馆的青年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情。5月5日,由馆领导郭春、张华等牵头,团支部精心组织,赴黔灵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处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五四”运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

“草长莺飞五月天”,迎着朝阳,我馆的团员青年们早早的聚集到烈士纪念碑前,深深的缅怀先辈们以及他们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所献身的革命事业。在团支部的号召下,团员青年们通过学习胡总书记和温总理为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的社论,对于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伟大精神等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结束后,年轻人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纪念五四的活动,不仅涤荡了心灵,而且振奋了精神,在思想境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伟大精神和传统,无愧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光辉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