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居住区及居室绿化》
2010年5月14日

2010年5月14日下午,我馆在金阳碧海花园社区举办题为“居住区及居室绿化”的公益性讲座,受到该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

该讲座邀请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协会理事、贵阳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贵阳市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熊承伟老师进行讲演,结合实时放映的PPT幻灯片,熊老师从居住地绿化的意义、居室绿化美化的意义、居室绿化花卉的管护、为居室绿化美化支招这四个方面,现场以实体的一盘虎儿花为例,把自己多年来对居住地的绿化的丰富经验一一传授给听众,让他们不仅对花草,植物的习性知识有了一定了解,还获取了一些种植、养护花草的小技巧。讲座中,居民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讲座结束后,他们围着熊老师进行了详细咨询,场面热烈,其乐融融。

此次讲座是2010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科普系列讲座之一,对于提高居民的美化绿化水平,促进我市的“三创一办”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