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环保模型制作比赛获奖名单出炉
2010年9月4日

为倡导“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理念,提高小读者们的环保意识,我馆少儿部特地在暑假期间举办了环保模型制作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用清澈的心灵去构思,通过灵巧的双手去制作,在暑假结束前,我们共收到了环保模型作品25份,有的作品包含科学的小智慧,有的作品实用性强,有的作品则非常富有艺术性。更重要的是,小读者们将废旧物品变成一件件美丽动人的作品,给它们注入了绿色的生命,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同学们的环保理念和智慧!

最后,我们通过在小读者中间开展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获奖作品。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君娴——“小装饰台”

二等奖:鞠佳芸——“小台灯”、曹莉蓉——“会亮的小台灯”

三等奖:谭涵迪——“荷花池里会旋转的蛋壳”、汪丞宇——“烟灰缸”、杨绒玲——“项链”

此次比赛,意在引导小读者们关注环境问题,让青少年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培养对环境负责的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学会如何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希望获奖的同学发扬成绩,珍惜荣誉,继续关注环保,关心生态文明建设、共创绿色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