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在清镇市卫城镇金安村举行养殖实用技术讲座
2010年10月13日

2010年10月13日上午,我馆在清镇市卫城镇金安村举行了养殖实用技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贵阳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畜牧养殖专业研究员杨德珍老师主讲。针对当地村民主要饲养肉鸡和蛋鸡的实际情况,杨老师采取了深入浅出的方法,从鸡苗的选择,简单有效的消毒方法,各种病菌的防治等几个方面一一对养鸡中的实用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且从村民的角度出发,给出很多节省人力、物力、财力而且行之有效的养殖方法。比如林下养鸡怎么合理利用猪粪培植蛆作为天然饲料;怎么用便宜有效地药物对鸡进行治疗等等。村民们在讲座结束后,提问非常踊跃,杨老师均一一作了详细回答,还就个别村民在养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解答。村民们纷纷表示:“抽出时间来听这样的一场讲座实在是太值得了,今后遇到问题,还将继续请教杨老师”。杨老师也是讲得意犹未尽,并现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村民打电话前来咨询。讲座结束后,会场再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清镇市文广局陈副局长称赞这次讲座是他参加过的农业实用技术讲座中最为成功的一次。

本次讲座得到了清镇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