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六一“梦想、欢乐”绘画主题活动暨“爱心书屋”——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图书活动纪要
2011年6月1日

为了让孩子们在健康、轻松、和谐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我馆少儿部在我馆举办了“梦想、欢乐”绘画主题活动。同时,“爱心书屋” ——向贫困山区儿童捐赠图书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贵阳电视台、贵阳日报、贵阳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馆领导的关心和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于六月一日下午两点顺利开始。活动开始前邀请了我馆领导杨鸿敏致辞,邀请了从事少儿绘画教育二十余年的龙宏忠老师为小读者们介绍少儿绘画的方法,引导小朋友们进行即兴画创作。本次活动有一个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户外集体作画。我们在活动现场地面上铺就一张长15米的绘画布,幼儿组的小朋友在这张大画布上用油画棒共同创作出了一幅以“梦想、欢乐”为主题的充满想象力、内容多彩、童趣盎然的大画卷;儿童组的同学们则在现场即兴创作出一幅幅充满艺术感的中国画作品。作品将在我馆展出。

同时,许多来参加活动的小读者们也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捐出了自己心爱的图书和玩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当天共收到图书168 册。

本次活动共有91名小读者参加。此次活动丰富我馆小读者的文化艺术生活,增强图书馆的文化艺术氛围,同时也拉近了图书馆与小读者、家长们的距离。孩子们的童真、童心、童趣尽表其中,整个图书馆处处充满着温馨、和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