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以史鉴今——党史90年》
2011年6月24日

6月24日,我馆在花溪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 “以史鉴今---党史90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讲人是中共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邓耀星。

讲座一开始邓老师就开宗明义:第一迎接、庆祝、纪念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第二党的历史是党员干部重点学习的内容之一;第三党史90年带来的启示。整个讲座以90年的时间为线,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遵义会议、改革开放等一系列影响中国社会进程大事件为点串联起来。邓老师还着重讲了遵义会议,它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一次伟大历史性转折,又是发生在贵州,作为贵州人更应该着重了解。

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加强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意义。

这是我馆承办的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直机关工委,花溪区文体广播电视局党委,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