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快快乐乐每一天——科学健身提高生活质量》
2011年8月5日

8月5日下午,我馆携贵州民族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贵州省科学与健身协会会长、北京奥运火炬手夏五四教授一同来到花溪区青岩古镇菊林书院,为当地的老年同志送去一堂精彩讲座——《快快乐乐每一天——科学健身提高生活质量》。

夏教授利用图像、模型生动地向老年同志们讲解了幸福的三要素:提醒幸福、感恩思想、体育精神。并带领大家一起做养生保健操,58岁的夏教授还亲自示范了预防脑淤血的几个动作,既有简单弯腰手触地,又有高难度的肩倒立。在他的鼓励带领下立马就有老年同志开始练了起来。讲座现场充满了快乐、详和的气氛,一片欢声笑语意味着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本场讲座是2011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图书馆和菊林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