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团支部开展“提倡环保,美化环境”环保公益活动
2011年12月6日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6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6日,我馆团支部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组织我馆团员青年,到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提倡环保,美化环境”的环保公益活动。

6日上午,气温骤降,湿地公园细雨如针、寒风凛冽,但这些并不能阻挡青年同志们的热情。他们臂系绿丝带,手持筷子和塑料袋,沿途清理垃圾,烟头、塑料袋、纸屑、零食垃圾都被一一捡起。在游人好奇、迷惑,或者赞许、不解甚至认为是作秀的眼神中,他们一次次认真地重复着寻找、弯腰、捡起这简单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当中还有一个孕妈妈,简单的动作对于她来说也很不轻松,但她还是一直坚持,直到最后一块垃圾被捡起。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呵着麻木的双手,回头看着一路的洁净,忍不住开心一笑。

这次环保活动,我馆青年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认识到城市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环保意识也大大加强。希望人人都来自觉地爱护、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态文明贵阳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