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世界儿童读书日少儿部携手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
2012年4月2日

4月2日世界儿童读书日之际,我馆少儿部携手枫丹白鹭小区纽绅教育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图书馆亲子文化之旅。

活动当天,我馆少儿部主任先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各个部门及其功能,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图书馆各个阅览室。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家长在少儿阅览室随意翻阅各种儿童书籍,看——小朋友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爸爸妈妈讲着书中的故事呢!

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少儿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制作亲子心愿小卡片。小朋友们各显身手,用自己的巧手将五彩缤纷的小卡片做成各种可爱、有趣的造型,爸爸妈妈们则在上面写上和自己和宝宝的心愿,各式各样漂亮的亲子心愿小卡片贴满了整整一墙,字里行间充满着家庭的温馨。

通过参观图书馆,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图书馆浓浓的书香氛围,同时也向家长们作了图书馆的宣传,让他们更加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在手工亲子活动中,小朋友既锻炼了手工技巧、陶冶了审美情操,更是给了家长和小朋友们一个亲子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情感交流,让他们了解到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海洋,还有着很多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小朋友们欢乐的家园。

本次活动是我馆少儿部在世界儿童读书日际为社区小朋友们送上的一份带着书香的礼物,不仅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与支持,亦是图书馆面向社区居民的一次很好的宣传,拉近了社区居民与我们图书馆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