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12世界读书日活动--第二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
2012年4月23日

2012年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广播电视台、贵州省图书馆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贵阳市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林城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第二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在水田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展开,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卡通创意小店铺,让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感受图书与音乐的魅力。我馆设置的头脑风暴铺、书签手工铺、绘画铺等店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头脑风暴铺里面,我馆工作人员提前制作了800多个图书知识、环保知识、自然知识、成语谜语等题目的卡片,做成各种可爱的卡通造型,用彩带挂在店铺里面,同学进入店铺可任意答题,对知识的渴望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活动。活动一开始,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进入店铺,思考各种有趣的问题,咨询答案的队伍也排成了几百人的长龙。

在书签手工铺,同学们用手工书签铺提供的彩纸、水笔、剪刀等工具,将可爱的蝴蝶、美丽的小屋等,都制作成了漂亮的个性书签,在上面书写上名人名言或心愿心语,这些个性书签将会成为同学们宝贵的童年珍藏。

在绘画铺,有专业的美术老师进行指导,有齐全的绘画工具,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在长长的画布上绘画心中最美的图画,尽情享受绘画的乐趣,书写快乐的童年,这幅充满了想象、童趣和快乐的画布留在了水田小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成长牵动着众人的心,为此,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我馆与各相关单位携手开展的这一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在各种趣味活动中享受知识带来的欢乐,对“树立阅读意识,培养阅读习惯”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