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团支部2012年五四青年节开展植树活动
2012年5月8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2012年5月8日,我馆青年团员来到花溪区湿地公园开展植树活动,活动得到了花溪区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免费提供树苗和种植场地。

5月8日中午,我们带着铲子、锄头、水盆等工具,一行10人来到花溪区湿地公园十里河滩,在花溪区林业局刘副局长的支持下,我们在董家堰附近的苗圃开展植树活动。当日气温最高到29度,烈日当头,青年团员们却干劲十足,一起动手栽树,挥锹、培土,精心踩紧坑部份土囊,样样做的认真到位,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植下一棵棵小树苗。树苗迎风招展,为湿地公园增添一份美丽。我们当中有一位孕妈妈,一直坚持呆在苗圃,虽然她不能和我们一起劳动,却用手中的相机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照片。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了10余颗红榉木,我们以自己的双手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尽了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我馆青年团员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并且增强我馆团支部的活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