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弘扬家庭美德,共建美好家园》
2012年5月25日

为弘扬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5月25日上午,我馆为遵义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名为“弘扬家庭美德,共建美好家园”的讲座。主讲人是国家劳动部培训师,高校管理心理学专家谢娉老师。讲座当天下着小雨,但这没有挡住社区居民们的热情,我馆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谢老师从两个模块入手,讲解了家庭礼仪的重要性和家庭礼仪的规范标准等内容,让大家明白自己在家庭和社会中应尽的本分和责任,明白如何做好一个子女、一个丈夫、一个妻子,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培育良好的下一代。

同时,谢老师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美德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积极营造家庭和睦以及快乐人生的氛围,谢老师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场讲座是2012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遵义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