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快乐六一 绘画六一
2012年5月31日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最隆重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在市文明办的和市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馆少儿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邀请兴隆幼儿园的3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贵阳市图书馆参观,举办了“绘出心中的童谣”童谣绘画创作活动,旨在为幼儿搭建一个自我展示,张扬个性,凸显特长的舞台,让每位孩子都能分享到成功的喜悦。

活动开始,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图书馆,了解到了图书馆各个阅览室的功能和书的基本种类,小朋友们在多媒体阅览室用电脑浏览电子漫画图书,在少儿阅览室翻看各种自己喜欢的书籍,和图书交上了朋友。

这次的“绘出心中的童谣”活动是以贵阳市文明办评选的“文明贵阳”优秀新童谣作品为载体,让小朋友通过自己对童谣的理解,并以之为灵感来创造一幅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绘画作品。通过描绘心中的童谣,让小朋友们在创作过程中参与到阅读推广体系当中来。我们将选择其中的优秀作品在贵阳市图书馆展出,并选送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少年阅读推广委员会举办的“绘出心中的童谣——全国少年儿童童谣绘画创作征集大赛”。

今次活动,贵阳广播电台少儿节目《红帆船》栏目的主持人可可姐姐到现场进行了直播报道,小朋友们也在活动的现场为收音机前的听众诵读了新童谣;贵阳晚报、贵州都市报的记者也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孩子是明天的太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今天,孩子们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活动让每一位孩子充分展示了他们活泼的个性,给了他们一个平等的机会去参与,去体验,去感受,使“六一”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我们的全家福
精彩的点点书屋电子书
我们的“大”作——有22米长呢
我的童谣我作主
哇!可可姐姐在采访小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