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侧记
2012年11月26日

11月22日至24日,“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隆重举行,我馆郭春馆长带领少儿部工作人员一行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以“文化强国——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是中国图书馆界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行业盛会。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美国图书馆协会主席玛丽﹒拉斐尔等出席大会,贵州省副省长刘晓凯和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于群司长上台共同为贵州省启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全国、海外图书馆届共2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三大板块组成,我馆少儿部应邀参加了年会少儿特色服务创意创新优秀活动案例展示和特色活动现场演示,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我馆“书写童年精彩---青少年电子书创作赛”少儿服务案例;在特色活动现场演示区,我馆同省图书馆少儿部、贵阳广播电台举办了“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情景再现,我们与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长达1小时互动,节目得到了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也得到了西北大学杨玉麟教授、江阴市图书馆陈蓉馆长等图书馆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省图书馆罗青松馆长、社会文化处副处长虞奇勇、毕节市图书馆余波馆长为向爱心书屋捐赠图书的东莞市民颁发了捐赠证书。在现场展示的同时,我馆郭春馆长在年会第12分会场代表我馆领取了“绘出心中的童谣—全国少年儿童童谣绘画创作征集大赛”“优秀组织奖”。

(案例宣传展板)
(“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专家、老师、工作人员和小演员)
(在五线谱上做快乐的小音符)
(大、小朋友都一起来读书接力吧!)
(一起来做手工书签)
(省文化厅黎盛翔副厅长接受贵阳广播电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