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开展“图书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河滨小学”
2013年3月13日

为了激发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让学生们不出教室就可以享受阅读,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自2013年3月启动“图书进校园”系列活动。我们将精心挑选的青少年读物在课余午休时间送进学校,送到每个班级,学生们可以在教室现场办理图书借阅证,现场借到自己心仪的图书。

3月13日,首次送书活动的对象班级是河滨小学的五年级(1)班。我们根据五年级学生的阅读水平和心理爱好,挑选了180本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国际大奖小说系列、新课标丛书小学高年级系列、杨红樱校园小说、科学漫画等图书,还包括有关作文指导、发明创造等十余种杂志。中午,全部图书送到了五(1)班的教室,同学们一涌而上,争相翻阅图书。全班58名学生中,活动现场新办图书借阅证25个,每一位同学都借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杂志。

此次现场借书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和支持,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方便了同学们的同时,也为我馆开展阅读推广工作获取了经验。贵阳电视台、贵阳晚报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现场办图书借阅证
学生们在挑选图书
分享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