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生态优质猕猴桃栽培技术》
2013年3月22日

3月22日,我馆邀请到贵阳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农业推广硕士宋琰老师,为修文县谷堡乡平滩村的村民们带去了一场名为“生态优质猕猴桃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来自平滩村的猕猴桃种植大户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三月的贵阳春光明媚,晴空万里,我馆一行人经过近2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到达谷堡乡平滩村,一走进布置好的讲座现场,会议室顿时热闹起来。宋老师从猕猴桃品种的选择、栽培、治虫防病、施肥、土壤改造、整形修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村民们提供了猕猴桃种植中农药喷洒的搭配比例,并推荐了许多优质农药。宋老师还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病虫害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村民们也分享了各自的猕猴桃种植经验,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讲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修文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