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电话借书”进校园 快乐阅读伴成长
2013年3月31日

在世界国际儿童读书日到来之际,贵阳市图书馆联同贵阳市邮政局在四方河小学举行了“电话借书进校园”服务项目的启动仪式。

基于贵阳市图书馆日前开通的“电话借书”服务项目,孩子们在拨打热线电话预约到需要的图书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书准备好,由市邮政局工作人员免费送到学校。孩子们在看完书后,又可交给邮局的工作人员,免费送还图书馆。该项服务项目极大地方便了在校的广大少年儿童,让他们在学校里就可以享受阅读,特别是对于较小的孩子来说,不必家长接送就可以享受到市图书馆的各种阅读资源,节约了孩子和家长的时间。 邮局的工作人员为第一批“电话借书”的小读者们送来了他们想要的图书,让他们体验到了电话借书的方便快捷。在启动仪式上,还根据孩子们的阅读需要,向全校四百多名学生赠送了报刊、杂志。

贵阳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将孩子们喜爱的图书带到了活动现场,在邮政流动服务车上,孩子们可以在现场办理借阅证、看书、借书。

(流动服务车)
(现场借阅图书)
(乐享书香)

知识给人力量、阅读引领未来。此次活动也是贵阳市图书馆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2013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