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感恩母亲”——贵阳市图书馆母亲节亲子活动
2013年5月12日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在5月12日开展了一场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亲子互动活动。

现代的母亲节来源于美国,活动一开始,小主持人用英语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代表参加活动的50余名孩子感谢了在场母亲们的辛劳,大家一起观看了《I LOVE YOU FOR EVER》绘本小电影,让孩子们感受了母亲对孩子无私的爱和付出,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懂事后带来的幸福和温馨。

孩子们在现场自己动手制作了送给母亲的贺卡,送给自己的妈妈,上面满是对自己母亲的感恩与祝福。

在图书馆的大厅外,母亲扮演袋鼠妈妈,孩子们则扮演袋鼠宝宝,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增加了母子交流。特别的是,整个活动都是以英语为主导,孩子们通过活动学会热爱母亲、感恩母亲,也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

最后,孩子们给妈妈们献上母亲节的礼物和一朵美丽的康乃馨,真善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灵里播撒,在图书馆里留下了温馨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