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
2013年5月23日

5月23日下午,我馆在贵阳市三江戒毒康复管理所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发明创造就在我们身边”的知识讲座,主讲人为贵州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贵州省科学与健身协会会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夏五四老师。

讲座中,夏老师向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和康复学员展示了他的皮带打孔机、节能电筒、多用螺丝刀等数十项发明,这些作品引发了听讲者的浓厚兴趣,许多学员纷纷感叹: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素材可以用于发明创造的。夏老师还频频向在场的学员提问,并一一回答了学员们关于发明创造的诸多问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员们开动脑筋,充实过好每一天,做生活的有心人。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员纷纷走上讲台近距离观看夏老师的作品,学员们都说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并许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思考,多动手。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三江戒毒康复管理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