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参与承办“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
贵州省201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年5月26日

“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是由国家文化部、国家教委、新闻出版署、共青团中央等八部委联合发起的,将每年5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这是图书馆宣传自我、展示服务的重要窗口。

5月26日,“书香中国——阅读引领未来”贵州省2013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筑城广场拉开帷幕。我馆为这次服务宣传周组织了一支二十多人的宣传团队,精心准备了多项内容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包括现场向市民们赠送资料刊物、免费办理读者卡、儿童书签制作、猜谜语、图书馆志愿者招募以及图书馆数字资源展示体验等等。

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在我馆展台前驻足观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更重要的是让我馆所倡导的全民阅读的办馆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提高了公民的道德素质,丰富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厅举办,贵州省图书馆和贵阳市图书馆承办,遵义市图书馆、六盘水市图书馆、安顺市图书馆、毕节市图书馆、铜仁市图书馆、黔东南州图书馆、黔南州图书馆和黔西南州图书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