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防灾减灾,气象先行》
2013年5月30日

为在广大学生中宣传科普知识,弘扬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精神,5月30日下午,我馆邀请到贵州省气象台工程师李刚为贵阳八中的师生们带去了一场名为《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科普知识讲座。

“你知道天气 、 气候与气象的区别吗?”、“城市“热岛效应”为什么会产生呢?”讲座一开始,李老师的几个问题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紧接着李老师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给在场的师生们用通俗的语言上了一堂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教育课,使师生们对气象常识的知晓程度明显提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然规律、关注气候变化提供了学习机会。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际,又学到了新的课外知识。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第八中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