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参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展览工作
2013年7月19日

7月19日至21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在贵阳召开。我馆于2013年7月18日至23日,参加了中国·贵州生态产品(技术)博览会。

为了向广大观众展示贵阳市有关生态文明文献的收集、建设情况,我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四号展馆设立了专门展区,并成立了以郭春馆长为组长的9人工作小组。小组紧扣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多方搜集、组织生态文明图书资源1000余册,斥资万元专门开发了贵阳市生态文明文献主题数据库,内含10000余种(篇)电子图书、论文。在博览会上,我馆充分依托现代技术模式,着力展现了我馆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如载体形态的多元化,包括纸质书刊,数字化、网络化的电子图书、视频;阅读方式的多元化,包括传统的纸质书刊阅读模式和现代的电脑终端阅读模式等。

为了使广大读者在博览会上能看到更多的生态文明文献,我馆还积极与高校图书馆加强协作,开展馆际互借,向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贵阳学院图书馆借调了大量的生态文明文献。

博览会上,参观、阅览我馆展区生态文明文献的观众达10000余人。此外,我馆还派员参加了本次年会开幕式PPT制作,演员、嘉宾接待,《论道》场记等等工作,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