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心理健康》
2013年7月24日

为了加强对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7月24日上午,我馆邀请到贵阳市华夏心理咨询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敏走进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为广大服刑人员作了一场主题为《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

“你今天过得开心吗?”“你想象过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吗?”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内的一间大会议室里,百余名服刑人员凝神静听。“人一定要有信念,只要树立了坚定的信念并且为之坚持,大家就一定能在出狱后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周老师这句简单的话深深打动了在场服刑人员,他们纷纷站起来敞开心怀,跟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出狱后对生活的畅想和期待。周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学会宣泄和调节情绪的方法,让服刑人员充分意识到自我调节是处理迷茫、失落、委屈等不良心理的重要技巧。周老师多次走到服刑人员中间与她们一起互动,还教大家一起做减压操,帮助她们树立信心,整个课堂气氛轻松。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