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享受阅读 滋养生命》
2013年8月9日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服务社会的功能、加强军民共建与团结,8月9日下午,我馆杨鸿敏副馆长带领延伸服务部工作人员一行人来到贵州省武警总队一支队,为广大官兵们带去了一场名为《享受阅读 滋养生命》的专题讲座,杨副馆长还与贵州省武警总队一支队支队长祝怀利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并参观了支队新建的图书室。

讲课开始前,杨副馆长首先播放了我馆的宣传片,让在场的500多名官兵了解我馆,现场气氛即刻被调动起来。然后杨副馆长紧扣享受阅读这个主题,从古人的读书传统、前人的阅读习惯这两点入手,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图表给在场官兵们仔细分析了国人的阅读现状,并向他们推荐了许多好书。近一个小时的讲课中,官兵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今后我馆将不定期对该支队图书室的图书进行更新,免费提供借阅图书服务,以满足官兵的阅读需求,让战士们饱享“文化大餐”。

本场讲座是2013年林城读书月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武警总队一支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