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生态文明:延续人类文明的必由之路》
2013年8月9日

爽爽的贵阳,避暑的天堂。随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的召开,贵阳市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受到全国的关注和专家的肯定。社区服务中心作为宣传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基层组织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8月12日,我馆邀请贵阳市委讲师团王学团长在中东社区服务中心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举办了主题为《生态文明:延续人类文明的必由之路》的专题讲座。

王团长从人类社会跨入生态文明新时代、正确理解生态文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指出:“历史发展说明了生态对人类社会有着重大影响,于是产生了生态文明理论,并得到世界一致认同。社区服务中心应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就是宣传落实生态道德,必须在未来发展中具备意识前瞻性,发动群众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共建青山绿水。”在讲座的最后,王团长强调,美丽的筑城贵阳,“生态文明之梦”早已汇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目标清晰——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奋力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听众们用两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没想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很多小事都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我们也要为保护自己的地球作贡献”。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中东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