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如何给出适合孩子的教育》
2013年9月29日

9月29日下午4点,我馆会议室座无虚席,"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如何给出适合孩子的教育》正在这里举行。与往常不同,今天谈的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会场里几乎全是家长,有的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主讲者张俐老师是全国华德福幼儿教育论坛主席,中国第一所华德福学校创办人之一。

讲座一开始,张老师就说到在中国家庭中,父母往往给孩子高高在上的感觉,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与父母沟通,所以张老师告诉在场的父母,作为家长应当放低自己的位置,与孩子如同朋友一般的沟通。同时,张老师还指出了一些中国传统教育中普遍存在的误区,并与大家分享了各种教育孩子的方法。她指出要培养一个孩子成才,应该关注培养他们的自控能力、抗挫能力、自律能力、自我认知能力等。张老师使在场的家长意识到孩子的教育是一门长久的学问,在教育中切忌病急乱投医,应当选择适合的方式。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走向讲台,和老师一道分享各自培养孩子的经验。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华德福儿童之家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