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话剧百年聊话剧》
2013年11月29日

为普及话剧基础知识,增强艺术修养,11月29日,我馆邀请了贵州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国家一级演员常晖走进绿苑中学,为广大师生们带去了一场名为《话剧百年聊话剧》的知识讲座。

常晖老师首先从100年前贵州第一个话剧讲起,系统的介绍了中国话剧的起源和发展,还播放了两段视频,仔细的分析了话剧和电影的区别。常老师还和在场同学互动,向他们提出问题,并亲身示范进行现场表演,他选择了三名同学上台表演,对学生的表演给予了生动的点评。

此次讲座常老师不仅向在场师生详细的讲解了理论知识,更联系了具体作品进行深刻分析。这一实际与理论结合的讲授方法使得在场同学们对于话剧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进行。

本场讲座是2013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绿苑中学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