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举行突发安全事故疏散演练
2013年12月3日

2013年12月3日,贵阳市图书馆开展了突发安全事故疏散演习。上午9点30分,位于二楼的报刊阅览区“突发安全事故”,我馆在第一时间发出警报,现场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读者,数十名正在阅览报刊杂志的读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紧张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进行疏散,电梯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关闭,两个逃生通道合理分流人群,工作人员最后离开“事故现场”。短短3分钟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图书馆外,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贵阳市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人员密集,一级防火单位,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在市文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我馆举行突发安全事故疏散演练。通过演练,使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熟悉图书馆安全疏散线路,进一步增强读者和工作人员在突发安全事故中运用正确的逃生技能和应急疏散程序,提高应变能力,防范或降低事故的发生和扩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突发安全事故的疏散演练,我馆将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并提升演练水平,切实保障好广大读者和职工群众的安全利益。

工作人员正在组织疏散读者
读者正在有序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