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明礼知耻在校园”读书活动启动
2014年4月3日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抓好文明礼仪读书活动,广泛进行“明五礼知五耻”教育(以“仁、义、诚、敬、孝”为五礼,“以懒、贪、奢、浮、愚”为五耻),激发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鼓励并引导广大学生勤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养成阅读和积累的好习惯。2014年4月3日,贵阳市“明礼知耻在校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息烽县石硐中学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承办活动的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明办、中共贵阳市委讲师团、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妇联、贵阳市图书馆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贵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龙华发表了重要讲话。活动还特邀了贵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贵州省著名演员钟中,以“明礼知耻”为主题,在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
“明礼知耻”专题讲座(著名演员: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