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美好童年 享受图书 享受音乐——第四届“社区图书音乐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4年4月20日

由贵阳市文明办、贵州省图书馆、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广播电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贵阳市第四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于2014年4月20日在星力银海元隆广场隆重举行。在优美的音乐旋律衬托下,不时传来阵阵朗朗的读书声,现场彻底成为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广场,在多家主办单位的努力下,不断总结经验,整合资源优势,使社区图书音乐节成为贵阳市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的品牌产品,成为少年儿童翘首企盼的节日。

刚进大门,迎面而来的是贵阳市图书馆精心布置的“头脑风暴铺”,写满谜面的彩条随风而动,上面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为图书音乐节穿上了节日的盛装,活动还没有开始,小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我猜到了,这个是大公鸡”、“这本书是西游记”,小朋友们猜中谜语之后欢欣无比。在数字阅读区,小朋友看见那大大的平板电脑上面有趣的绘本故事和益智小游戏后,更是爱不释手,无数只小手在快乐中触摸体验,舍不得离开。

现场还有用废报纸制作大斑马的手工铺教小朋友们做泥塑,在大绿布五线谱上的做小音符游戏,电视台的大胡哥哥带着大家诵读经典,还有特地为小朋友准备的心里健康游戏,科技小制作等活动。玩累了,还可以去学学茶艺,休息一下。中午一点,在优美的音乐声中,主会场演出开始,现场的演奏、弹唱、跳舞等节目展示了小朋友们的风采,“精卫填海”、“花木兰”、“九色鹿”等图书人物秀,更是将图书音乐节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主办单位的领导一起祝活动圆满成功
五彩缤纷的谜语
数字阅读区的趣味游戏
图书人物秀
现场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