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525·我爱我”贵阳市第一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开幕式
暨大型现场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2014年5月25日

5月25日下午,由中共贵阳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主办的“贵阳市第一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周开幕式暨大型现场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在贵阳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西校区)隆重开幕。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作为协办单位,将阅读推广活动——“心灵故事会”带到体验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学校从大门到四楼的心理中心被布置成一栋充满趣味的心灵大厦。16个现场心理健康体验活动引领孩子和家长们进入特殊的心灵之旅——“真心话大冒险”帮助孩子和家长之间建立真诚交流;“挖掘金矿”通过父母和孩子抽牌的方式互述对方的优点,提高彼此的自信心;“信任之旅”用亲子的交流,在困难的条件下共同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在“心灵故事会”活动中,亲子阅读是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家长和孩子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家长听孩子讲书中的故事,说故事中的道理……场面十分温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讲述了《做自己最快乐》、《大脚丫跳芭蕾》等励志绘本故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每个家庭在入场时均领到一本独特的《心灵护照》,持护照参与完所有活动后,即获赠一盆精美的“爱心树”花卉。此次活动营造了市民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和家长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和沟通,孩子们也在玩乐中收获了心理健康,建立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