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贵阳市图书馆服务走进贵阳按摩医院
2014年5月27日

为更好地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结合“残疾人文化周”和“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安排,2014年5月27日,贵阳市图书馆在贵阳市按摩医院会议室举办了盲文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按摩医院的盲人按摩师和医院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活动。

为了搞好此次宣传活动,市图书馆图书借阅部先期电话了解了按摩医院这一特殊读者群体的阅读需求,并按照了解的情况,活动当天带去了了针灸、文学、养生等类盲文图书30册,以及《黄帝内经》、《千金翼方》等医学类普通图书20册。还带去“阳光读书郎”助读设备5台。 活动中,市图书馆图书借阅部工作人员一一展示和介绍了带去的图书,演示了“阳光读书郎”助读设备的操作方法。现场盲人读者对盲文图书和图书馆服务表示了很大的兴趣,纷纷提问,工作人员将市图书馆免押金、免工本费、免注册费为残疾人办借书证的政策,以及电话借书服务向盲人读者做了介绍,并做了问卷调查,活动得到院方和读者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