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欢乐六一 浓情端午”系列活动之——小巧手包粽子
2014年5月31日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古往今来,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各地的传统风俗。为让我们的小读者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少儿部于5月31日开展了“小巧手”家庭亲子包粽子活动。

(全家老少齐上阵)

刚开始有的小朋友包不住,漏米,经过相互认真研究学习,包得越来越好,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就包了一大串。

(比比谁的手更巧)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朋友们都把包好的粽子带回家,收获颇丰。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5点,大家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气氛。

(劳动成果展示)

完成任务的小朋友们都得到了一本特制的端午知识手册《粽子的学问》,有的介绍了关于粽子的历史知识,有的介绍了粽子的营养常识,有的是关于端午节的诗词赏析……小读者们大开眼界,原来粽子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呀!

(端午知识小手册)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庆祝传统节日的同时也在青少年中弘扬了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