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小巧手相约绿色中国梦”大型亲子种植活动颁奖仪式
2014年6月8日

2014年6月8日,在贵阳市图书馆一楼小剧场举办了——“小巧手相约绿色中国梦”大型亲子种植活动的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文明办与贵阳市教育局主办,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广播电视台少儿部、贵州省图书馆等单位协办。

此次活动自2014年4月30日开始启动,主办方共提供3万5千套花盆、种子和成长日记。发放形式分为学校集体免费发放和面向社会免费发放两种,花种领取点有学校、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贵阳晚报专刊部等多个地点。参与活动的家庭,可根据自己的方便程度到相应领取点领取花种。从5月1日起,各自在家中种下花种,并在种植日记上记录下种子每天的生长情况。

学校集体发放活动主要在云岩、南明、观山湖3个城区进行,云岩区教育局、南明区教育局、观山湖区教育局共组织了76所学校和幼儿园的3万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作为其中一个面向社会的物资发放点,共发放种子四百多份。在活动中进行中期,少儿部的工作人员召集部分参与种植的家庭,于5月11日和18日在市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两场种子种植中期交流会。

6月8日参加颁奖仪式的家庭,先是从众多参与者中海选出的植物生长旺盛、种植日记填写完整详细而后又在优秀种植家庭晋级PK赛后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在现场,这些家庭的小朋友在自己父母的带领下逐一走上颁奖台与大家共同分享种植过程中的心得与乐趣。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播种责任心,关爱自然情”。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种植植物的形式把关爱社会、关爱父母的正能量传递到孩子的心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每天浇水、施肥,看着植物茁壮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这一点。正如一名小朋友在颁奖台上说道:“我觉得我就是那播种下的种子,父亲是阳光,母亲是土壤。阳光照耀我,土壤滋养我,在他们的关爱下我快乐、健康的成长。我要感谢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