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小手机·大影像——手机让你实现摄影家之梦》
2014年6月26日

6月26日上午,我馆邀请到中共省委当代贵州杂志社视觉总监、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彭浩老师走进贵州省武警总队第一支队,以《小手机·大影像——手机让你实现摄影家之梦》为主题,举办了一场手机纪实摄影专题讲座,近800名支队官兵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课。

一开始,彭老师就用一组世界杯的照片集锦把当下最热的话题带到了讲课现场,紧接着他又展示了许多自己用手机拍摄的作品。彭老师说:“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摄影人必须把镜头对准人群中绝大多数的老百姓,去记录、去表现他们的生活状态和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他在讲座中展示了大量贵阳城区的照片,这些手机拍摄的照片大多是老百姓的市井生活、城区的街景风貌等,重点倡导以人道主义、人文关怀去关注社会,创作作品。同时,彭老师还结合部队日常宣传工作实际情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安排课程内容,让广大官兵充分的了解摄影技能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

讲课结束后,彭老师还走进中队,用手机拍下了官兵们的日常生活,感受现代化军营的严谨与规范,青春与激情。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武警总队第一支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