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和武警训练基地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87周年警民联谊活动
2014年7月29日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七周年,共叙警民鱼水深情,我馆与武警训练基地合联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民联谊活动,活动由电子竞技游戏比赛、拓展训练活动和警民文艺表演三个部分组成。

7月29日上午,武警训练基地的官兵一行7人来到我馆,与我馆馆员进行了一场《反恐精英》对战游戏比赛,拉开了此次联谊活动的序幕。比赛中双方参赛人员充分发挥了高超的电子竞技技巧,让虚拟的战场里一时如同真实般硝烟弥漫、紧张激烈。奉行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在比赛中难分高下,最终握手言和,结束了这场酣畅淋漓的电子竞技对抗赛。

随后我馆青年馆员们来到武警训练基地,在基地教官的组织指导下,进行了以凝聚团队精神为目的的拓展训练活动。在经典的“信任背摔”活动项目中,从接近2米的高台上向后倒在台下伸出双手做保护的队友身上,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不仅考验着参与者的勇气和胆量,同样考验的还有队员们相互之间的信任。当我馆青年馆员们,一个接一个的登上高台,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把自己的安全交给台下的官兵队友,大家才真正体会到了在团队中互相信任所带来的巨大力量。

另一个叫做“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用最激情的呐喊声和掌声参加了这个集体挑战,一遍又一遍的“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口号,让团队的凝聚力得到了新的升华。

夕阳斜下,晚风清凉。我们踏着官兵们打靶的余声,来到武警训练基地的后山上,一边和官兵战友们吃着美味的烧烤,一边欣赏着双方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在少数民族士兵带来的一曲《走出大凉山》的歌声中,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我馆青年馆员们和武警训练基地的官兵们各显身手,在舞台上擦出别样的火花。武警官兵的擒拿表演展现了好男儿的铮铮铁骨本色,稳、准、狠的格斗动作激起场下惊呼阵阵;我馆女馆员精心准备的流行舞蹈《日不落》则体现了女性独特的动感和柔美,让现场顿时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优美的长笛声让人沉醉,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让人热血沸腾,逗趣的《小苹果》舞蹈让人禁不住开口大笑。在我馆最后的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中,歌声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武警官兵们也纷纷走上台来,和我们一起手拉着手,高声歌唱着“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那一刻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温暖、温情,以及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警民之间的距离被歌声拉得越来越近。合唱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此次联谊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