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豇豆的无公害丰产栽培技术》
2014年9月28日

9月25日上午,由我馆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豇豆的无公害丰产栽培技术”在花溪区青岩镇新楼村开讲。主讲人为贵阳市农委蔬菜科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文彪。来自该村的50多名豇豆种植户到场听讲。我馆还为前来听讲的种植户们分送了由我馆延伸服务部编印的《农业科技文摘》。

李老师在讲课中结合了该村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分“如何施肥、病害防治、虫害防治”这三个方面来着重向农户们介绍豇豆高产的技术。在场的豇豆种植户们边听边记,仔细的写下李老师给出的防虫害用药步骤,那些困扰农户已久的问题经过专家的点拨,终于解开了谜团。

课堂上,李老师针对豇豆种植户们提出的各种关于豇豆种植的疑难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形成了热烈的互动场面。

本场讲座是2014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

认真听讲
仔细抄下病虫害防治用药步骤
分发《农业科技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