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少儿阅读推广活动走进油榨街社区
2014年9月30日

阅读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绘本阅读则是帮助儿童开启阅读之门的最佳方式。9月26日下午,在油榨街社区工作人员的支持配合下,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一行带着绘本故事、手工制作等阅读推广活动走进经典时代小区幼儿园,与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有益又有趣的下午。

在绘本故事会时间中,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共同阅读有趣的绘本故事。孩子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地回答各种问题,沉浸在故事的欢乐里。

(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朋友讲绘本故事)

粘土创意DIY活动中,小朋友用图书馆提供粘土材料及工具,一起跟着少儿部老师DIY超轻粘土,体验粘土制作的乐趣。有的小朋友做了一个小动物在铅笔头上,普通的铅笔立马变得有趣起来,有的小朋友做了胸章,有的做了玩偶,大家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欢笑声此起彼伏。

(图书馆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制作手工粘土)

最后,孩子们一个个都爱不释手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并介绍作品的灵感来源。

(大家猜猜我做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