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参加全国少年儿童经典绘本剧视频大赛
2014年12月5日

2014年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主办,江阴市图书馆承办的“全国少年儿童经典绘本剧视频大赛”近期落下帷幕,组委会通过在网上进行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了优秀绘本剧和获奖作品,贵阳市图书馆获得了可喜的成绩,由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组织拍摄的《彩虹色的花》、《小魔怪要上学》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由贵阳市图书馆收集上报的《铁杵磨针》荣获三等奖,此次视频大赛活动中贵阳市图书馆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彩虹色的花》作品简介:该剧拍摄了早春原野上开放的一朵彩虹色的花。她因能见到太阳而非常高兴,并由衷地愿意跟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她把花瓣无私地送给了经过的小动物,但随着季节的变换,彩虹色的花慢慢枯萎老去后被掩盖在雪地下离开了现世,但她却给大家留下了一片温情。冬去春来……生命轮回,她乐于助人的精神却永留人世,该剧给人留下了无穷无尽的回味。

《小魔怪要上学》简介:该剧主要讲述了小魔怪出生在父母亲都是魔怪的家庭里面,天天见到的都是吃人的爸爸妈妈,但是孩子小魔怪却因为爱上了阅读却改变了一家人食人的本性,该剧本故事寓意深刻,体现了阅读的力量是巨大的,阅读可以改变人的一些不良习惯,借此童话绘本剧来说明了阅读对人巨大的影响,引导孩子从小就要爱阅读。

《铁杵磨针》简介:以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告诫人们只要有恒心做什么事都可以取得成功,剧中穿插起李白的部分诗篇,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这几个儿童经典绘本剧情节完整、主题突出,表演生动活泼,小演员们普通话标准流利,表演过程自然流畅,每个剧本都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推广了贵阳市的绘本阅读,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意识,通过符合儿童特点的绘本剧表演,展现了绘本要表达的内容,分享了绘本阅读的快乐,引导了孩子心灵的健康成长,为孩子能亲近阅读、爱上阅读提供了很好的氛围。

《彩虹色的花》剧照
《彩虹色的花》剧照
《彩虹色的花》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合影
《小魔怪要上学》演员合影
《小魔怪要上学》主创人员和演员合影
《小魔怪要上学》小演员在花园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