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2014年12月17日

“心脏呼吸骤停在4分钟内得到心肺复苏救治,存活率可达50%;4至6分钟内救治,存活率降至10%;超过6分钟救治,存活率小于4%;超过10分钟,病人几乎救不活”。16日上午,我馆多功能会议室内,一场主题为“急救知识培训”的讲座在这里开讲,主讲人是贵州省红十字会培训师许老师。我馆全体职工和部分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缺乏急救意识和急救知识,错误地采取一些不当措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比如在遇到扭伤、鼻子出血、断裂、气道梗塞时手足无措,从而浪费了拯救生命的宝贵时间。因此,许老师针对日常的一些突发事件,如心跳骤停、猝死、突发心脏病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并用专业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心肺复苏术、外伤包扎等基础急救方法,实践与理论并行,让在场的每位听众都留下了形象、生动的记忆。

通过这次培训,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下课后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