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首场“和小朋友一起阅读”活动暨“爱心图书角”捐赠在实验三幼启动
2014年12月19日

12月19日,“和小朋友一起阅读”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成功举行。来自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广播电视台、贵阳市教育局、海豚传媒的各位领导分别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云岩区和南明区的幼儿园代表们表达了对活动的欢迎和感谢。海豚传媒集团与贵阳市图书馆、少儿电台《红帆船》栏目一起给第三实验幼儿园捐赠了200本精美绘本。该项活动还将在明年年底前走进本市21所幼儿园,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绘本,建立爱心图书角。

启动仪式上捐赠图书角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贵阳四面八方的阅读推广志愿者们分别来到该校的每一个班级里,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图书的美妙世界。志愿们有长期从事少儿工作的图书馆少儿部工作人员,有声音甜美的广播电台主持人,有从美国回来会讲英语绘本的大学生哥哥,还有从事儿童剧表演、书院表演和音乐学校的专业人士。大家各有特长,每个人演绎故事的方式方法有所不同,但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故事讲完时,小朋友们都缠着志愿者们嚷嚷:“再讲一个吧!”“老师,您明天再来吧!”“这本书能留在我们班吗?”“老师,谢谢你,我爱你!”……被这样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喜欢、惦记,志愿者们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讲绘本故事

阅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一起交流了讲解绘本经验和技巧,通过互相学习提高自己的讲故事水平。

志愿者们快乐合影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收获了快乐,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