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团支部参观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
2014年12月31日

为纪念“12.9”运动79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4年12月23日,贵阳市图书馆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和干部到贵阳市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参观。

12月23日上午,我馆团支部组织14名青年团员和干部来到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序厅,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贵阳"清明上河图"引入眼帘,展现了"筑城山水生态长卷"壁画。接下来的展厅以“过去、现在、未来”时空顺序为布展逻辑,分为百年贵阳展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展区、黔中经济区展区、城市总体规划展区、交通规划展区、产业规划展区、住房建设规划展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展区等五大篇章24个展区。馆内布展运用多种声光电组合,展示手段先进,展示内容完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贵阳形象。最后,我们还参观了贵阳市中心城区规划模型和数字沙盘,不仅可观览实体模型的逼真效果,又能感受数字沙盘带来的海量信息,规划模型与数字沙盘相互辉映,全方位的全景展示贵阳城市发展现状和美好未来。

青年团员和干部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贵阳城乡规划展览馆让我们回顾了过去,呈现了现在,展望了未来,展现给我们‘爽爽的贵阳’最真的一面,同时也让我们对贵阳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幸福感油然而生,相信我们的城市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