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猕猴桃的种植》
2015年4月15日

“我家里种的猕猴桃都有不同程度的落果,老师这应该怎么办?”“我家的猕猴桃套袋以后口味变淡了,老师这要怎么解决?”“我家的猕猴桃套袋后还是有虫果出现,老师这该怎么办”

4月15日上午,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一堂有别于以往形式的课堂在这里开讲,课堂现场没有桌椅板凳和电脑投影,只有热情的村民和一片猕猴桃种植地。老师手握一只麦克风,被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里外包围着,这里是“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猕猴桃的种植》讲课现场,讲课人为贵阳市果树站高级农艺师、农业推广硕士宋琰老师。

针对当地种植的主要水果猕猴桃,宋老师从园地选择讲到栽培种植,从整形修剪讲到花果管理,涉及了猕猴桃种植的方方面面。讲至兴起时,宋老师还亲手示范了果树的修剪,回答农户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宋老师带去的五十份资料很快被村民们拿光,原计划两个小时的课程,因为农户们的热情,时间被一再延长。许多村民不仅用笔记下老师讲的重点,还用手机拍下老师授课的关键部分,积极和老师展开互动,使得整场讲课气氛轻松有趣。

本场讲座是2015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修文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