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举办“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展
2015年6月12日

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宣传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和近年来各级古籍保护部门的工作成果,增强公众对古籍保护和利用的工作的认识,按照国家和省古籍保护中心统一部署,贵阳市图书馆于2015年5月13日起在馆大厅开展了“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摄影作品巡展(贵阳站)展出活动。共展出宣传版31块,图片110多帧。图片全部来自全国各级古籍保护单位及古籍研究利用工作者在古籍普查、古籍征集、古籍修复等相关工作中的真实记录。讲述了中华古籍保护利用事业中,文化典籍得到精心呵护、古籍善本代代传承的动人故事和感人事迹。这一展出活动,深受读者的欢迎。读者们表示,加深了对古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敬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