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在禾丰乡穿洞村开展数字图书馆推广宣传培训活动
2015年8月14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的要求,市文广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韦鸿宁亲自带领各处室和部分基层单位做了实地调研,在了解了穿洞村的发展情况后要求我馆站在加强穿洞村文化建设的高度,从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的角度出发,为穿洞村的发展注入新的亮点。按照韦局长的要求,我馆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组织安排人员精心策划、积极落实。8月14日上午,我馆计算机部工作人员赶赴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为村民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图书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以数字图书馆宣传推广为主题,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初衷,以努力让更多的人更好的利用数字图书馆为目标。在培训过程中,我们通过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的对比,提出当今阅读方式的变革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并由此引出数字图书馆的概念、要素以及我馆数字图书馆发展现状等方面的介绍。针对村民平时电脑操作相对较少的情况,我们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开始一步步讲解,最后以实际操作的方式,演示了如何使用我馆数字图书馆资源。整场培训活动气氛热烈,通过我馆赠送的十个数字图书馆访问账号,村民们饶有兴致的找到了自己需要的电子书,有村民感慨的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家里都有宽带,以前不知道原来坐在家里,就可以通过网络看到那么多好书,真是太方便了!”。

本次活动是我馆开展的2015年贵阳市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宣传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穿洞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