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在开阳县图书馆开展数字图书馆推广宣传培训活动
2015年8月14日

随着我国互联网事业的整体发展,数字阅读当前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贵阳市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建设自2003年启动以来,一直保持着稳步有序的发展势头。在发展建设过程中,我馆特别注意数字资源的丰富度、覆盖面、针对性三者的合理调配,现在已初步形成内容丰富、覆盖广泛、专业明晰的数字资源库群,读者可通过各种互联网终端设备共享我馆数字资源的建设成果。

8月14日下午,我馆计算机部的张鑫老师走进开阳县图书馆,为这里的读者们带来了一场旨在进一步推广宣传数字图书馆的知识培训讲座。张鑫老师通过传统阅读和数字阅读的对比,从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的手机切入主题,介绍了数字图书馆的定义、起源、发展现状等。并且先后联网打开了“美国往事”数字图书馆、世界数字图书馆、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等当今较为主流的数字图书馆网站,生动的讲解了各数字图书馆的发展脉络,开阔了读者们的眼界。然后他详细的介绍了我馆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并且针对如何更好更方便的利用我馆的数字资源的问题,现场演示了一系列的操作流程,让读者朋友们能够更加直观的认识并掌握了数字图书馆的使用方式。活动结束后,张鑫老师就读者们关心的数字阅读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本次活动是我馆开展的2015年贵阳市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宣传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开阳县图书馆的大力支持。